會寫這篇文章主要是因為,手工皂教學及接觸的手工皂客戶愈多,碰到太多與我有相同經歷的媽媽~
會接觸手工皂人大部份都是因為家中有過敏體質的孩子,而大部份又以異位性皮膚炎居多,以過來人的經驗分享,該如何面對及處理異位性皮膚炎寶寶的狀況!


 


現在醫藥普及,孩子只要有任何狀況,第一時間一定就是帶去給醫生瞧瞧,我.. 曾經也是這樣的媽媽,孩子在出生沒多後,皮膚上就開始長紅紅的疹子,帶去看醫生,醫生說,這是輕微的異位性皮膚炎或脂漏性皮膚炎,之後就會開一小罐藥給你,接著會說,這症狀不會根治,以後到青少年時期自己就會好了,若不嚴重就不要擦,嚴重的話再擦,大部份人都知.. 這瓶就是美國仙丹”類固醇”!而多年後才知..醫生沒說出口的話是”只要擦了類固醇,看起來好了,但實際上永遠不會好”!若當年醫生把沒說出口的話也說出來的話,那.. 我想可能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至少少掉一半以上~


 



小朋友剛開始擦藥後,皮膚症狀好了,但只要一停藥,就又馬上復發,而且會發現出現症狀的地方愈來愈多,最開始只長在臉部,後來連四肢,耳後都開始出現異位性皮膚炎的症狀,每次去拿藥,藥只會愈加愈重!



後來一問之下,身邊有些大人也長期受異位性皮膚炎所苦,他們皆是從小擦藥擦到大的,想想..我們家小朋友現在四歲,若一輩子都要靠類固醇,那還有什麼生活品質可言!


 


開始慢慢尋找藥物以外較天然的方式,看有無辦法解決這個長期以來的困擾!找到手工皂後開始嘗試使用,發現手工皂的天然及內含的天然甘油可以舒緩皮膚因為乾燥而產生的瘙癢(當然有傷口時會避開使用)長期使用後,我們已經完全放棄西藥,停止類固醇繼續傷害身體,唯有夏冬二季皮膚炎的症狀嚴重時,使用天然植物油及精油自製成乳液來塗抹,雖然沒有美國仙丹來得快速,但卻會慢慢的改善~


 


其實人體是很高智慧的,經過多年的演化,他自有自已的免疫系統及自癒能力,這些系統不是靠任何藥物就可以改變的~



為何皮膚會出現紅疹瘙癢是體內有毒素需要經過皮膚來排毒,有人問連剛出生的嬰兒都會有毒素嗎?當然會!因為嬰兒是吸收母體的養份,母親吸收什麼,嬰兒就吸收什麼,好的壞的照單全收,所以剛出生的嬰兒靠自己的免疫系統把毒素經由皮膚排出,全部排出後,自然就會痊癒,但大人認為這是不正常的現象,所以用藥物來干擾,短時間壓抑下來,而停用藥物時,身體還是要繼續排出毒素,所以往別的皮膚再排出,當外力愈干擾,人體更努力的找別的管道排出,造成惡性循環~


 


”類固醇”是非常毒的藥,人體排出的時間需要非常久,以我們家小朋友為例,擦了近四年的藥停藥後,花了將近五年的時間排出體內的毒素,當然我們除了繼續使用手工皂外,因緣繼會下,近二年再搭配穴道的推拿才真正擺脫腦人的異位性皮膚炎 ~ 


 


這五年的時間是難熬的,但用五年的時間換孩子一輩子的煎熬,真的非常非常值得!!



 


以下這幾張照片是我們家小朋友嚴重時及目前己恢復的狀況!!



 



 



 



 



 




因為了解了人體的運作,從二年前我們家己經完全不使用任何藥物,身體慢慢恢復健康,以前小朋友會因為半夜犯氣喘而經常跑醫院的急疹室,現在.. 全家的健保卡只用來看牙醫,感冒,休息幾天自然會好~


而我曾經也是因為脂漏性皮膚炎而使用了類固醇,停藥後,現在還在排毒中..我這老人家的自癒能力沒有小朋友快,目前尚在努力中...



我有一個要好的朋友,孩子出生後也是碰到了相同的狀況,她聽從我的建議,不用藥,半年後,皮膚白拋拋幼綿綿,身體健康鮮少感冒,若有也是流流鼻水發燒幾天自然就好了~這過程,完全沒有藥物的干擾~


 


若在我孩子剛出生時也有這樣一個人給我良心的建議,孩子就不會受了這麼多的苦~


 


我不是醫生,我只是個希望孩子健康的媽媽,以上都是自身的經歷,給跟我一樣身受孩子異位性皮膚炎所苦的媽媽一個參考,也真心的希望大家都能擺脫這樣的痛苦!


 


若您看到這裡也認同人體的自然運作過程,希望更深入瞭解的人推薦你們一本書,由阿丹師口述的”替人體申冤”


 希望大家都可以遠離藥物,回歸自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