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小姐趁著週六假日,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皂亭子店裡希望可以請我幫忙代製適合小朋友用的母乳皂.


看到小朋友的小臉蛋長了一些小小顆的紅疹子,陳小姐說有帶去給皮膚科醫生看過,說是異位性皮膚炎,我馬上說,醫生開的藥千萬不要擦哦,那藥就是類固醇,擦了當下很有效,沒幾天就消了,但...可怕的是,你從此一輩子就跟那藥分不開了,而且會愈擦愈重!因為我兒子就是親身經歷,導致現在花了好長時間來把體內的類固醇給慢慢排出來. 


每次看到這樣的情況,我都會苦口婆心的一直勸告,使用天然的手工皂,加上耐心的照顧,若冬天太乾燥,可擦些植物油脂(甜杏仁油,月見草油,荷荷芭油,乳油木果脂..等),或自已手作一些紫草精油膏等,不用再花大錢買一些標榜天然的乳液,再怎麼天然,乳液為了放久,還是會添加防腐劑,抗菌劑,倒不如直接擦拭天然的植物油效果來得好,若真的較嚴重,在植物油中可再加入德國洋甘菊精油.


幫他調配了幾款皆適合敏感膚質使用~


來店取皂的當天,陳小姐又帶來小朋友,陳小姐真的聽了我的勸告,沒給類固醇,我就拿了一條紫草萬用膏給她幫小朋友擦,再加上一些純月見草油,希望日後小朋友會經由自已身體的自癒能力,再加上天然方法的照顧後,可以遠離異位性皮膚炎~


紫草溫和皂 - 中乾性敏感肌膚
主成份:紫草橄欖油.甜杏仁油.棕櫚.椰子油.芥花油.米糠油.綠薄荷精油.玫瑰天竺葵精油.檸檬尤加利精油.苦橙葉精油.母乳


甜杏乳木 -  中乾性敏感肌膚
主成份:山茶花油.乳油木果脂.葵花油.甜杏仁油.棕櫚油.棕櫚核油.椰子油.母乳.複方精油


舒緩金盞 -  中乾性敏感肌膚
主成份:金盞花橄欖油.葡萄籽油.甜杏仁油.椰子油.棕櫚油.母乳.複芳精油


有興趣的人可按這裡這裡有詳細代製母乳皂的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bec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